top of page

内华达华人协会章程

(By-laws of Nevada Chinese Association)

2018年4月11日(第三次修订)2023 年8月8日(第四次修订)

一﹑总 则

内华达华人协会(Nevada Chinese Association) 由内华达州华人自愿组成,并依照内华达州相关法律注册登記。具有501(c)(3) 资质,是一个非盈利、民办、政治中立的社会公益组织。总部设于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。 本协会鼓励华人积极参与有利于华人社区健康发展的各种公益活动,并鼓励华人积极参政、议政。

 

二﹑宗旨 

广泛联合内华达州华人,努力全方位提升华人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形象,改善华人的生活品质,推进美国各地华人的交流与合作,共同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,促进内州与中国各省市之间经济、文化、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。

三﹑组织机构和职责 

本协会的常设工作机构是理事会,设会长一名,副会长两名,理事长一名,秘书长一名,财务长和出纳各一名。 会长负责协会工作的全面策划与统筹,包括活动经费的筹集,主要活动的策划,与社区主流,政界及其它协会的联络,沟通等事宜。 副会长协助会长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与跟进,会议的筹备准备工作,对财务状况的监督等。秘书长负责协会会议的记录保存,以及协会资料的收集与存档工作。 财务长及出纳负责协会的经费管理、活动预算与报表等工作。 理事协助完成各项协会工作。

四﹑理事会成员的产生

华协理事由在任会长、副会长或理事推荐,推荐人需向理事会介绍,经过理事会全体成员半数以上表决通过后,即正式入选华协理事会。华协理事任期两年,不受届数限制,但理事本人必须填写连任志愿书,并经过理事半数以上成员表决后方可续任。

每一届会长将从在华协任职两年以上的理事中民主选举产生,当选会长任期两年。届满后,可竞选再连任一届。

会长选举采用自己报名或由理事提名,任满一年的理事进行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。参加投票的理事不得少于理事总人数的三分之二。为避免选举结果出现平局,参选总人数必须保持奇数,否则推迟选举日程。得到选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当选。

会长卸任后即退出理事会。经三分之二理事会成员表决通过后,可成为华协名誉会长。名誉会长可列席理事会会议,不享有选举或被选举权。如名誉会长有意愿参选会长的,需先放弃名誉会长,通过正常程序成为华协理事。在履行理事职责两年后,可再度参选华协会长。

副会长、秘书长、财务长和出纳由会长提名,理事表决通过。半数以上生效。

华协的财务监管以及内、外联业务职责,由在任会长和两位副会长分工负责。全体华协理事所从事的华协工作,均属志愿服务,没有酬劳。

华协的官方网站设专人小组进行维护和管理。相关负责理事可对网页内容进行更新或适当修改,但需在会长与两位副会长一致同意下,可将更新的网页内容对外公开发表。

理事成员(包括会长、副会长)如有特殊情況不能继续担任或胜任本职责時,应至少提前一个月,向理事会书面或口头提出。理事会将根据需要:

1)由副会长代理会长,理事长代理副会长直至下届选举。

2)按照新理事产生的方法提出新理事补缺名单。通过后的补缺名单,提交理事讨论表决后即成为正式理事。

本着发扬和谐透明的工作原则,华协内部主张营造充分民主、畅所欲言的工作氛围。理事内部如发生分歧,首先进行内部沟通和协调,如沟通协调未果, 可经全体理事开会讨论解决。

五﹑理事的权利与义务

1、理事会新成员在当选一年后,即拥有选举权,两年后享有被选举权;

2、理事会成员需参加理事会会议,包括现场及在线;

3、有权向理事会和协会章程提出修改章程的建议,理事会需作出及时回应;

4、有权向理事会提出建议和批评,理事会需作出及时回应;

5、理事有权对不称职的理事,包括担任领导职务者(如会长、副会长、、理事长等),对有意隐瞒、侵占、利用、转移本公益组织资源的,对不履行职责、贪污渎职、无视利益冲突关系、败坏组织名誉、违反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的理事,提出撤换或罢免动议。

6、积极参加本会组织的各项活动;

7、积极物色和推荐热心人士参与本会的发展;

8、根据个人专长,担当本会某项具体的工作;

9、理事之间积极沟通交流,互帮互助,共同发展。

理事中如有不履行自已工作职责,不执行理事会决议者,经劝告无效,可召开理事会议,讨论撤消或罢免其职务或资格。同意罢免的理事人数超过全体理事人数的一半以上,撤换或罢免即生效。

六﹑协会经费与财务管理

1、协会经费主要依靠当地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捐助。

2、协会建立符合所在地财务政策的账务,设立协会的财务账号,指定熟悉财务业务知识的人员管理。设财务长和出纳各一名。做到财务公开,每月或每次活动结束后,向理事会公布财务收支情況。年终做出财务总结与下一年度的财务预算。

3、协会日常开支、报销及银行提款,必须依照理事会确定的财务收支管理程序办理。协会公款应存入指定银行或法定金融机构,不得公私混存。

4、华协不接受拒绝向全体理事透露其个人信息的捐款。

七﹑其它事

为确保本章程有效地服务于华人协会,适应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,将随时根据需要对本章程进行审议修改。参加讨论表决的理事不少于理事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二,且半数以上表决同意后,修改生效。本章程解释权在内华达华人协会理事会。

八﹑法律依据

《内华达华人协会章程》以Nevada Revised Statute (NRS) Chapter 82内华达州非营利组织条款为基准。若某条款与NRS §82有出入,遵照NRS具体条款为准。本章程解释权在内华达华人协会理事会。

过去活动链接

鸣谢

特别鸣谢下列商家和个人对内华达华人协会 2022 年各项活动的大力支持。

特别赞助

特别赞助

孙杰律师事务所

中国城商场

State Farm Diana Xu

金牌赞助

Noodleman 连锁餐饮

媛媛珠宝 Jade Bi 

bottom of page